菘蓝(关注前请看置顶)

寂寞,魔法,和所有翱翔天空的碎片。
封面字体@顾喻言,图片处理@我。
关注前看看置顶朋友们!!

【王杰希生贺】夜无言

  •  短打2000+

  

  • 含方王

  

  • 独话·自己说自己的也没注意有没有人在听·流

   


 

  “欸,我们好像还没有认认真真的谈过心吧?”方士谦突然问。

 

  “嗯……要不谈谈?”

 

  “我想想该从哪儿谈……啊对了,你好像还不知道我第一次见你其实不是老林安排的吧?就那天我本来是在技术部看防风的装备来着,老林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我看到一个特NB的小孩儿’,我就寻思,老林夸我都只夸‘NB’,怎么到这个人这儿就成‘特NB’了呢,我就好奇嘛,噔噔噔噔就跑到青训营去揪着守门的大张说这里最厉害的小孩儿在哪儿,大张就给我指,我说这窝着一圈人呢,大张说在最里头坐着,我说里头坐着俩呢,大张说玩魔道的那个就是,我说这俩都玩魔道啊,气得大张糊了我后脑勺一巴掌,我这才知道他因为跟儿子吵了一架心里正烦着呢……我就走过去站在最外圈看,欸你想想,我一米八五大高个儿往那一站,前面那些一米六一米七的都入不了我的眼,我就只需要看着你……咳,的魔道怎么飞就行了。结果这一看可不得了,我当时就喊出一句‘这哪是特NB啊,这简直是宇宙无敌究极毁天灭地救济苍生的NB啊’,弄得我前面那小伙儿头都没回就给了我一肘子,我靠那一下是真疼……”方士谦大概是被在这个安静空间里自己搞怪的语调给逗笑了,从那里乐了好半天又喘了会儿气,才又说到,“那时我真的被惊艳到了,那样不可思议令人无法琢磨的打法,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不是联盟里任何一个人的模仿者,也不会成为一个被模仿者,这个人就是独一无二的,他拥有的所有东西都是与众不同的,我当时这样想。你首秀完的时候,老林跑到我面前说他听到一个特别能形容你的词,我还笑,说你这样的让我翻遍汉语词典都找不着形容词。

 

  “‘魔术师。’老林说完之后就盯着我看我的反应。

 

  “我没话说了。但是我得说啊,所以我憋了好半天才说想出这个词的人是个神仙吧,老林就从那儿乐,乐到最后还噎了一口,我也不知道他怎么这么能耐……

 

   “魔术师是我对你的第一印象,也是我认识你的第一年里对你唯一的好印象。我一直觉得那是你性子里的不可磨灭的东西,不像我们这些‘斗神’‘拳皇’‘剑圣’之类的称呼跟着账号卡而不属于操作者……不我觉得我这个‘治疗之神’的称呼还是跟着我的,对吧?”方士谦叉了会儿腰,“……所以我不理解放弃魔术师的做法……我那一晚对你很凶,说了很多伤人的话,只顾着自己发泄情绪却没有顾忌你的感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和你有关的事情我都控制不住自己,但是……”他叹了口气。

 

   “对不起。”

 

  “为我那晚的幼稚与自私道歉。为我不能与你默契的配合道歉。为微草不能给你一片自由的天空道歉。

 

  “再等等我好吗?让我站在你身边,给你属于魔术师的荣耀。下一次赛场,仍旧是微草的胜利之地,还会是微草的重生之地,我要让那些说‘魔术师已死’的人,都瞪大他们的眼睛好好看着……

 

  “……王杰希?怎么不说话?”

 

  方士谦扭头,只看见一个后脑勺后又从床上爬下来凑到他面前去看。王杰希的眼紧紧闭着,方士谦去翻他眼皮也只看见了白色的眼珠,有些瘆人又有些滑稽,方士谦忍着笑意抖着手把他被汗沾湿的头发顺到了耳后,手却停在他耳边迟迟不收回来。

 

  “我难得像个黄少天一样叨叨这么多,你怎么就不听点呢,真当我拿你没办法?

 

  “……你酒量太差了,两杯就醉,比叶修也好不到哪儿去。倒挺乖,老老实实坐在那儿让干什么就干什么。说出来也不怕你揍我,我直播都开了,因为要折腾你就让技术部小何帮我拿着录,结果还没走过去呢老余和胡斌就把我拦住了,拦也就算了,一人架我一条胳膊不行吗?他们非不走寻常路,老余架着我上半身,亦辉抬着我腿,直接把我整个人都抬出去了。我说我也没想干什么啊就想让你喊声爸爸嘛,是他们心思龌龊才把我也想的那么龌龊。”方士谦哼了一声,“那小何还一直录我,我说不直播了你快关了,他还不听,我这才想起他是你死忠粉,就你醉倒的时候没站稳挂他身上,他当时小脸红的呦,啧啧。

 

  “先说好,我没吃醋,我没吃醋,我没吃醋。”

 

  方士谦坐在地上,转头去看王杰希,“……醉的那么厉害,也不看看是谁就往人家身上挂……”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的想法啊?连个回答都不给我……”方士谦趴在王杰希面前,盯着他问了一句话。

 

  那句话尾调微微上扬,像落羽翘起的尾端,随风荡着,轻轻的落在心里,归于静止。

 

  方士谦叹了口气,站起身来,走出几步又走了回来,盯着睡沉的人轻声俯身说道:


  “生日快乐,小队长。”

 

 

 


 


 

  方士谦晨练完回到宿舍,准备叫醒王杰希,一进屋,就看见他直绷绷地坐在床上。

 

  见他回来,王杰希说:“前辈,关于你昨天晚上的问题,我想说……”

 

  “??你昨天没醉?……要给我回答?”

 

  “醉是醉了,但还有一点儿意识。” 王杰希露出认真的神色,说道:“我想说……”

 

  方士谦紧张的抓住了王杰希的领口。

 

  “……我们认认真真谈过心的。队长走后一次,第四赛季刚开始时一次,如果要把我说要改变打法你很生气那一次也算上,一共有三次呢。”

 

  方士谦:……

 

  方士谦:“啊???”

 

  “啊还有,老板刚才跟我说,你昨晚的直播点击率非常高,说让你把欺负我的时间都拿出来多做点直播,他还说像你这么沙雕奇葩的人已经不多了,反正微草就这么一个。”

 

  方士谦对着王杰希翻出的聊天记录里的余老板发的大金牙表情包,脸黑的像从煤堆里脸着地滚过。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菘蓝(关注前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